媒體報導

媒體報導

慶賀南門市場榮獲109年度5星優良市集及眾多5星樂活名攤

2021-01-06

慶賀南門市場榮獲109年度5星優良市集及眾多5星樂活名攤

臺北市公有南門市場於市場改建期間搬至中繼市場(臺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55號)後,頭一年度即獲取今(109)年5星優良市集殊榮,並率市場名攤獲得5星認證共計14攤,4星認證6攤,翻轉市場新氣象。

南門市場內名攤眾多,本次獲選5星名攤者從生鮮雞肉、漁產,至百貨、飲食、熟食、雜貨皆有雀屏入選,如在地經營35年,可以客製化處理雞肉的多益肉莊;真空包裝保持新鮮水產的盧記水產;販售進口歐、港、日服飾的珊妮服飾或禮服租售的爾麗紗手工禮服;使用天然印度香料調製的WaCurryPasta印度咖哩、現做多樣餃(丸)類的盧記魚丸店、販售招牌湖州粽的立家湖州粽、各省特色名菜的逸湘齋、傳統中式美味家常菜的億長御坊、現做現賣果凍雞的翔記、各式肉乾肉紙的快車肉乾及金龍肉乾創始店、湖南臘肉及臘味的大連食品及上海火腿等。眾多名攤及販售商品數不勝數,隨時歡迎民眾前往採買。

臺北市市場處為推動南門市場改建,投入眾多資源改良市場硬體及升級市場軟體,包括提供市場改建期間之免費接駁車、提供洗地機及規劃市場分區推動乾濕分離、垃圾不落地、禁用美耐皿餐具、引進現代化經營模式等政策,今(109)年更首度開辦市集精進計畫,透過市場自治會自主整合攤商意願,補助市場針對整體意象、營業環境及市集服務等面相進行改造,如南門市場製作統一識別服裝、印製市場攤位摺頁、代表名片等;另市場處自3月起亦輔導南門市場攤商通過衛生局GHP(食品良好衛生規範)稽查,期透過引入食品安全規範,打造市場食安環境。